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执着的走完这条路

当决定去新加坡发展时,
基本原理上是因为不得已,
除了债务的累积,
想想也没有其它的理由。
虽然看中它的兑换率,
但也没有到执着的地步。

只不过,
事情往往不如自己预期的那样,
每次回家,
父母的脸上的皱纹,
苍白的头发,
加上已退休的年龄,
但因为不孝的孩子,
不得不勉强自己继续工作,
想到着,
我的心不无的心酸。

每次牵起母亲的手,
都会不自觉的觉得,
就是这双手,
原本是一双青春的手,
不需要那么幸苦的手,
为了两个孩子,
不埋怨, 只知道继续的苦干,
不管拿着多么微薄的薪水,
就继续的为了孩子,
默默的幸苦工作。

至于父亲,
虽然一直维持着他该有的父亲尊严,
不过岁月不留人,
加上单薄的身体,
让人感觉一年比一年更老,
年轻时的精壮,
一去不回头,
留下的只是毅力,
为了孩子的毅力。

写了那么多,
只是想说,
父母为了我无怨无扰的辛苦下去,
接近28年,
我想是时候,
换成我为他们牺牲一次。

上帝或神, 如果您真的存在的话,
就让我有个机会能够回报他们,
让我迅速的在新加坡工作,
那他们两老就能够安心的退休了,
我答应您,
我会执着的走完这条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