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道士

从新年前到现在,
我看过的港式旧片,
大大小小都有20十几部以上,
当中有五福星,陈百祥,等等,
就以林正英的僵尸片就多。

也许从小被外公的背景熏陶之下,
我其实对这类型的僵尸片不抗拒,
更对道士这行业很有兴趣。
在想,
如果当初外公不是传内不传外的话,
也许如今我是一名道士。

道士虽然是个夕阳日下的行业,
不过它存在了有千年之久,
毕竟太师主张天师那一派传下来已经好久了。

感谢林正英拍了那么多道士僵尸片,
这类型的影片塑造了他独的形象,
他给人印象就是稳重可靠,
有他在,
连僵尸, 鬼这类的都不用怕。

林正英已逝,外公也是,
不过通过观看他的影片,
让我牵起对外公的思念,
一个在电影里的职业,
一个在正式世界的职业,
两人都是值得我去敬佩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