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自律

近年来不断的去寻找如何成功,
比如商业上或投资上如何成功,
眼看同年龄的,
个个都有小有成就,
甚至比自己更出色,
说到这, 不无的惭愧起来。

小时候的环境不好,
本来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最好磨练的地方,
可惜自己的懦弱,
自己的惰性,
虽有千千万万的想法,
但是年过26了,
还是跟之前一样,
一无所有,
甚至连勇气也失去了。

虎头蛇尾,
简直就可以描述我个人的性格,
再加上懒惰以及懦弱,
简直就是一个绝配。

26了,
这个数字不停在脑中的转,
虽很想改变,
但是就是少了关键的推动器 - 自律。

自律,
我好像从来都没有的东西,
这两个字对于我来说多么的陌生,
也因为这样,
我想我今天的处境就是少了自律,
所以才这样。

聆听很多成功人士道出,
自律真的很重要,
一旦认清楚自己要什么,
就规定自己除了全情投入之外,
还会规定自己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全力配合自己的目标。

自律也可以解释成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
对自己有要求,
要求自己要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就像一刻也不能浪费。

这两个月, 结识了很多新朋友,
从他们身上,
我看到过往我的影子,
以及现在的我,
充满热诚的滔滔不绝自己的目标,
问题是自己就只停在嘴上而已。

也许年纪有了,
很多东西可以看得更彻底。
也因为这些种种的因数,
我领悟到了自己不得不改变的事实,
从现今起,
要把最陌生的自律,
变成自己今后的好友了。
也许过程幸苦,
需要牺牲很多东西,
但这一切,
我想我已准备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