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金钱之战2

很小的时候,
经历过很长时间家境贫穷的日子,
也就缺钱的日子。
也目睹过父亲被好友骗了钱,
自己也经历过无数次缺钱的日子,
甚至用金钱碓砌起来的友谊,
只因瞬间误会而瓦解,
但是还有一些例外,
只不过我明白的是,
借过一次,
不代表能够借第二次。
也有经历过,
好友因为金钱关系,
把自己逼入困境的回忆。
很长时间我都会在想,
人类发明金钱,
但是到后来却被金钱耍得团团转,
多么可笑的一件事。
有一个人跟我说过,
不要那么爱钱,
因为还有很多事情不能够用钱来取代。
虽然她出自好意,
可是我的金钱观只有我自己明白。
金钱,
似乎从来都没有离开我,
反而常常给我上了宝贵一课,
也许我和金钱有一份不解之缘吧。
现在的我,
还在上着金钱带给我的课,
只不过这一次的我,
不再孤单一人,
因为有信心陪伴着。


没有评论: